·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加强业务学习 提升监测水平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1日消息:日前,县农产品监测预警业务培训会举行,县农产品预警分析师,调整后的农产品监测预警信息采集点信息员和农业局信息中心、农业站、种子相关业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我县作为农业部和省农业厅选定的农产品监测重点县,主要承担农业基点调查、农产品物价监测及农产品成本核算。通过收集农产品生产、销售、价格、成本、国内外市场动态等有关数据和信息,构建我县农产品市场监测预警信息采集体系。

  今年,我县结合农产品分布特点及生产实际,重新进行了科学布点,选择有代表性的信息采集点39个,监测品种涉及粮油、蔬菜、种子、农本物价四大类,调查对象包括专业村、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专业市场及种子经营公司等,进一步健全信息采集体系,突出信息资源的代表性、准确性、及时性。

  会议传达了《浙江省农业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农产品监测预警工作的通知》精神,还就进一步提高信息员报送数据的规范性和准确性,针对粮油、蔬菜、种子、农本物价等信息的采集和上报进行了专门培训。(苍农)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