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省民宗委领导来凤阳岭边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项目帮扶激活“造血”功能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1日消息:日前,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带队来我县凤阳乡岭边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了解乡村发展,慰问困难群众。县领导郑建忠、叶信迪陪同。

  楼炳文一行首先来到凤阳乡岭边村,详细了解了山村道路、村庄建设、村集体收入等情况,并深入到田间地头,实地了解当地资源优势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据了解,岭边村位于矾赤公路7-9公里处,是凤阳畲族乡的一个行政村,全村共居173户、695人,耕地面积水田235亩、旱地面积600亩,由于历史和地域原因,设施落后,信息不灵等不利因素,制约了该村的经济发展,人均收入不足2300元,是一个真正畲汉混居革命老区民族村。

  走访交流中,当得知村两委部分干部存在“守成有余”的状态以及因种种原因而造成的畏难情绪,楼炳文说,村干部应该是村里的带头人,村民更看重的是村干部开拓进取,是否有带领群众致富的本领。要让群众致富,村干部要让自己先富起来,把致富的技能传给村民。同时,楼炳文表示,作为结对帮扶单位,省民宗委将在具体项目上给予岭边村以及苍南县必要的资金、技术支持,希望苍南县、岭边村要认真梳理适合村集体和村民两方面增收的项目,确保帮扶项目早日确定、早日实施、早见成效,激活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楼炳文一行还看望了兰春香、兰美花、钟明显3户少数民族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情况等,表达省民宗委对少数民族困难群众的关心与关怀,鼓励低收入农户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同时叮嘱相关干部要常走访多关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照顾。(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