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浙江一个县,始发高铁19趟 下月首开苍南至成都、黄山两地高铁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来源:综合

高铁夜景 董希泽/摄

  明年1月5日铁路列车调图后,苍南站将陆续增开3.5对高铁,其中将首次开通苍南至成都、黄山两地的高铁。

  G1984/1/4苍南至成都东的高铁每天9时10分从苍南站发车,9时33分抵达温州火车南站,9时36分再次发车,经金温铁路过丽水、缙云、永康、武义、金华等站点出省,再经南昌、长沙、贵阳等站点,于20时30分抵达重庆西站,22时01分终到成都东站。从苍南站起算,至重庆西站用时11小时20分,至成都东站用时12小时51分钟。而目前,温州开往成都的列车仅1趟K1256(温州火车站至成都东站),运行全程需用时35小时45分钟。

  G7496/7苍南至黄山北的高铁每天18时17分从苍南站发车,18时48分抵达温州火车南站,18时52分再次发车,经金温铁路过缙云、永康、金华、义乌等站点,于21时09分先抵达杭州东站。再经杭州黄山高速铁路线(将于12月28日开通),于22时18分抵达千岛湖站,22时55分终到黄山北站。从苍南站起算,至千岛湖站用时4小时01分,至黄山北站用时4小时38分。

  G1984/1/4苍南至成都东、G7496/7苍南至黄山北的开行日期和具体票价目前铁路部门暂未公布,但这两趟车的开行走向,途经站点等信息已明确。

  调图后,有一条高铁线路让那些身处浙江的四川人和远在四川的浙江人尤为关注。这趟高铁列车,就是新开的成都至苍南线路。成都作为省会城市,且是新一线城市,为何还要开一条高铁前往浙江的最南端县城呢?

  原来,这个苍南虽然是一个县,但它的经济体量却非常大,2017年GDP达512.67亿元。就在12月4日,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苍南县入选了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100强和投资潜力100强榜单!

  苍南县目前人口135万,工业企业众多,吸引了大量的外来流动人口。据调查,这些外来人口主要来自于江西、安徽、贵州等地。其境内的龙港镇,是一座名扬海内外的“中国第一座农民城”。苍南还是一个吸引了众多外来人口的浙江经济大县!

  而且,苍南也拥有不少的旅游景区,境内不仅拥有蒲壮所城这个国家级文保单位,还有玉苍山国家级森林公园,以及渔寮大沙滩这个亚洲大陆架上最大的沙滩之一。

  这不难理解,为何成都这个省会要开一趟前往苍南的高铁了,因为满足了沿途出门务工、商贸交流、旅游的人员。

  其实,以苍南为终点站的高铁,不仅仅只有成都,还有沈阳、北京、杭州、南京、上海、合肥等地。目前,除了成都之外,在12306网站上查询到,仅苍南站始发经过温州前往全国各地的高铁就有19趟,经过的还没计算在内。可见,苍南的吸引力还是很强的。

  该县新增的3.5对高铁分别为:G7496/7苍南至黄山北、G7498/5黄山北至苍南;G1984/1/4苍南至成都东、G1983/2/3成都东至苍南;G7550苍南至上海虹桥;G1673上海虹桥至厦门北、G1674厦门北至上海虹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