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桥墩“最多跑一次”结合“丧事简办” 首推“蓝色代办”联动服务便利群众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0日消息:深入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全面推行移风易俗“丧事简办”。近日,桥墩镇率先推出“蓝色代办”和移风易俗改革工作相结合,优化殡葬活动登记申办流程,切实给群众带来了便利。

  桥墩镇南山头村一位群众去世,得知消息后,该镇的“蓝色代办员”会同驻村干部、社区医生、乡镇骨灰跟踪管理员等在一个半小时内上门,对丧属表示慰问,帮助丧属填报《苍南县殡葬管理及补助登记表》,并在社区医生确认死亡原因、死亡时间后,现场开具《医学死亡证明》,由乡镇工作人员帮助丧属办理火化预约等相关手续。期间,“蓝色代办员”还就丧事简办以及殡葬惠民等政策进行了宣传,并现场摆放温馨提示牌。

  据了解,“蓝色代办”服务是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内容。按照要求,各乡镇需建立“蓝色代办员”队伍,并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全科网格员代办机制,在日常走访、巡查过程中,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全面代办服务。桥墩镇在推进殡葬改革中,要求“蓝色代办”相关人员在3小时内到达丧户家中,提供“三联三转”殡葬上门办理,进一步推动了移风易俗改革工作。

  桥墩镇党政办副主任陈跃州说道,桥墩的蓝色代办在县里开展得是比较早的,就像这一次,桥墩镇“最多跑一次”结合殡葬改革联动服务,率先在镇里进行试点,希望在以后的施行过程中,能给村民带来更多便利,能让村民体会到“最多跑一次”带来的方便。(通讯员 芳待 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