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气温骤降 农作物忙“添衣”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0日消息:受冷空气影响,我县气温骤降。面对寒冷天气,我县各地农户纷纷行动起来,抓紧做好农作物防寒保暖措施。

  近日我县各地气温平均下降近十度,最低气温仅6度左右。在龙港镇凤江社区凤浦村的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工人们正忙着为300多亩大棚番茄进行棚膜加厚、棚头棚边盖土密封工作,防止已经挂果的番茄挨冻受寒。

  农户介绍,一般大棚作物气温在10摄氏度以上才能正常生长,低于10摄氏度就会出现生长缓慢或者停止生长的现象,气温降到0摄氏度以下,更是会伤害农作物的根系和果实。一个星期前,该合作社就开始密切关注气温变化,早早备下数万平米薄膜,做好预防此次冷空气准备,还专门雇佣了20名工人,加班加点给大棚番茄加膜保温,确保大棚内温度温暖如春,保持番茄喜人长势。与此同时,县农技部门也发出提醒,让农户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做好防寒措施,以免农作物遭受损失。(张文君 王木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