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学历高 知识新 善管理 我县新生代企业家崭露头角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7日消息:12月4日,记者从我县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上了解到,该联谊会坚持把服务作为商会的立会之本、兴会之要,不断创新服务载体,优化服务职能,完善组织建设,努力发挥好联谊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了苍南新生代企业家力量,树立起苍南新生代企业家品牌。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新生代企业家引导培育,充分发挥县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实施“青蓝接力”行动,着力推进组织建设、联络联谊、教育引导、政治关爱等工作,为广大年轻企业家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氛围。

  同时,我县涌现出的一大批青年创业者在各行各业中崭露头角,闯出了一条富有区域特色的发展之路。与老一代企业家相比,新生代企业家有着年轻有为、智识超群、志向远大等鲜明特点和优秀品质。据统计,该联谊会的会员企业家绝大多数都是80后、90后,平均年龄只有33周岁,他们学历高、知识新、善管理,涉及的大都是全新领域。其中,一些企业家瞄准着信息技术和智能终端的新经济增长点,十分注重在传统产业中加入科技、时尚、艺术、品牌等新元素。

  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重视组织建设,实施教育引导,加强交流互动,注重内外兼修,热心社会公益,全力打造新队伍、新素养、新发展、新风采、新作为的“五新”工程。五年来,该联谊会以提升综合素质为重点,促进新生代企业家的适应能力、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提升,联谊会积极搭建学习平台,以座谈、讲座等形式开展会员学习,2016年被县政府评为先进商会。他们还大力参加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于2014年成立我县第一个小额慈善冠名基金“熊猫扶贫助学基金”,每年为我县50名特困大学生送去每人5000元的助学金。

  就新生代企业家如何握牢接力棒、跑好传承路,会议要求新生代企业家弘扬继承老一代苍南企业家坚忍不拔、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开放大气的合作精神、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做到政治上有方向、经营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重点是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既要敢闯敢拼,也要善于管理;既要建功立业,也要致富思源。要提升引领风尚的公信度、服务社会的美誉度、建设家乡的贡献度,树立“服务立会、活动兴会、创新强会”的理念,进一步建强建实,不断传承和同心构筑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的新合力。

  县领导叶信迪、魏中梁、陈久喜、朱诗力、黄邦领等出席会议。

  (记者 林明明 通讯员 陈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