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县农商行热心慈善公益 8年爱心捐赠超2000万元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7日消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慈善公益事业。苍南农商银行在企业健康发展时不忘初心,8年来慈善爱心捐赠累计超2000多万元,并被授予市爱心集体、县红十字会博爱功勋奖,多次获得县慈善捐赠特大贡献者等荣誉。

  为灵溪和龙港“五水共治”捐款60万元、定向爱警基金50万元、捐赠棋盘村10万元、定向困难户魏昌南20万元、大学新生助学三年300万元、四川省红原县扶贫济困50万元、定向司法爱心基金300万元......农商行近4年来的捐款明细表上一串串光鲜的数据,彰显着企业回报社会的大爱和温情。

  我县是教育大县,每年高考考生多,针对部分贫困大学生“就学难”问题,县农商行通过成立“特困大学生慈善助学基金”,为贫困学子提供帮助,对符合条件的特困大学新生给予5000元助学金支持,为贫困学子送上了爱心“及时雨”,确保每一位贫困大学新生不因家庭贫困而失学,让他们圆上大学梦。8年以来,苍南农商银行连续开展贫困大学新生助学活动,并为贫困学子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累计助学1700多人,金额820万元,有力助推了县域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和和谐发展。

  县农商行为扶助我县重大疾病儿童,早在2013年就注资100万元成立了全省第一个县级重大疾病儿童救助基金“信禾春阳”慈善基金,也是全市第一个专门为重大疾病患病儿童提供救助的基金。目前,该基金已扶助慰问儿童140多名,为重病儿童康复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同时,为切实传递爱心正能量,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县农商行自2012年以来还定期开展“助残访贫”活动,全行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一帮一”或“一帮多”的结对帮扶方式,通过开展上门入户、实地走访,为残疾户、特困户家庭送温暖、送服务、送援助,提供生活物资、现金等方面的帮助。截至目前,已累计资助401户家庭,金额累计48.49万元。

  记者了解到,县农商行还积极参加扶贫、助老、助残等社会公益活动,向仙居社区等38个乡镇村居的公路建设、文明建设、扶贫等捐款35.6万元;向爱警基金、春晖基金、最美苍南人基金合计捐款90万元;向妇女之家建设、援藏、雅安地震、青年创业大赛、五水共治等捐赠130万元;慈善一日捐8年累计捐赠金额74.8万元。

  (记者 方耀星 通讯员 蒋倩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