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通信塔“兼职”社会塔展城市风采 5座铁塔“闪亮”登场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7日消息:“开放合作,智慧共享”,10月以来,市铁塔公司积极推进基站“通信塔”向“社会塔”的转型,与灵溪镇合作改造首批5处“通信塔”,向居民展现城市风采,助推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

  灵溪镇余桥村基站铁塔高50米,是我县塔体最高的铁塔之一,10月初这座铁塔就已完成亮化工程。塔身挂上“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家园”12个大字,并装上彩色灯带,红色的字体远远望去,醒目耀眼。

  据了解,从10月开始,市铁塔公司就与灵溪镇展开合作,由当地政府出资,将乡村振兴和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等标语展现于铁塔上,晚上5点半到11点半,灯光就会自动亮起。一方面,实现一塔多用,资源共享,另一方面,也达到社会宣传效果,成为了城市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市铁塔公司苍南办事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苍南铁塔共有1200多个塔类资源,现在积极推进“通信塔”向“社会塔”的转型中,当时在跟灵溪镇谈铁塔亮化工程的时候,就提到利用铁塔资源助推灵溪的美丽乡村建设,现在已经做了5座铁塔亮化。

  晚上5:30,夜幕降临,灵溪镇5处改造的铁塔准时亮灯。在横阳支江江畔,建设于渔塘口村的铁塔亮起了“诗画浙江、山海苍南”的标语,与河中倒影交相辉映成一幅优美的画卷。黑夜里,一座座五彩斑斓的铁塔错落分布在灵溪的各个地方,成为了夺目的风景,提升了城市的品味。夜间出来散步的群众,也深切感受到家乡发展变化所带来的幸福感。

  据悉,温州铁塔公司还将与我县各乡镇、行业开展合作,聚焦智慧城市、高位天眼监控、城市亮化等项目,做宽社会共享。充分运用铁塔资源,为苍南的智慧城市建设添砖加瓦,助力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通讯员 高显 秀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