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冬闲种植油菜 春来赏花增收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来源:

  苍南新闻网12月7日消息:农作物秋收后田地往往会闲置一段时间,直到第二年春天才种上庄稼。近年来,我县鼓励农户在冬季种植油菜,既可以增加收入,又可以扮靓村居。

  在矾山镇宜矾村,这几天农户董建卫正忙着在田里翻地,然后马不停蹄地播种油菜苗。今年,董建卫承包了宜矾村160多亩土地种植油菜,并通过机器加人工的形式,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我在宜矾村包了160亩地,现在当季种油菜,现在拖拉机有三四台来耕地、翻地。人工前几天都是十几个种,今天有几个人在种。”据介绍,冬季种植油菜,不仅能增加土地肥力,为明年种植水稻做足准备。同时,明春油菜花开时,还能为省道两旁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张淑恒 梁斯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