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苍南籍消防兵—— 张章煌当选“全国十大杰出消防卫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7日消息:近日,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局公布了第四届“十大杰出消防卫士”评选结果,苍南籍消防官兵、广西消防总队南宁市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代理中队长张章煌凭着抢险时冲锋在前的奋进、闲暇时动脑创新的巧劲,荣获“全国十大杰出消防卫士”称号。

  张章煌,1990年出生于苍南,2011年从西安交通大学毕业应征入伍,成为一名消防队员。在特勤中队任职期间,只要一配备新装备,他就马上和其他队员一起对装备的性能参数进行测试,尽量在最短时间内掌握新装备的性能,将装备用于实战。

  从2011年入伍至今,张章煌勇于改革、善于创新,成功研发作战和管理平台9个、智能信息化系统19个,创新技战术操法19项,改进器材装备65项,积极探索新时代综合性应急救援发展新模式、新路径。2015年,张章煌根据实战经验总结出的危险化学品侦检操法被编入消防局危险化学品处置应知应会手册,填补了领域空白。

  张章煌说:“2015年上半年5月份我去马来西亚,代表中国消防参加马来西亚联合救灾演习,承担的就是危化品科目处置,当时国内没什么资料,我们就看实战救援视频,国外规范、训练和实战视频,自己去摸索哪些东西能用,符合我们的国情,哪些装备我们能实现,哪些方法比较好,自己去摸索,再去化工厂训练验证摸索出来的东西,就形成这样一套操法。”

  创新的基础在于勤学好学,张章煌是清华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双料研究生,精通消防勤务知识,是远近闻名的消防百度。2011年至今,张章煌参加灭火救援1156次,解救群众452人,参加消防安保500多次,排除隐患险情326次,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四次,多次被广西消防总队评为十佳警官。

  这次荣获全国十大杰出消防卫士,张章煌说:“这次获奖是对我工作的肯定,获得这个奖以后肯定会更加努力去工作,既然组织肯定了我的发展方向,我肯定把我工作方式方法带到我的中队去,一个人发明创造是很难的,大家都是一起,一帮人,如果中队以后形成这样的风气,都会有创新发明的动力,就可以做出更多的成果。”

  (通讯员 张文君 王木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