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我县制订文化产业发展新三年实施方案 文化产业将成重要支柱产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来源:温州日报

  苍南新闻网12月6日消息:日前,我县的温州海西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参展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吸引了不少观展者的眼球,获得了10余家意向合作商。据悉,近年来我县新兴文化产业风生水起,为打响温州文化产业品牌赢得了好口碑。

  温州海西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瓷板画为主要创意作品的新兴文创企业。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短短数年间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企业,迅速发展成为我市文创产业的明星企业。公司负责人杨学棒说,苍南对文化创意产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培育,为公司迅速成长提供了巨大动力。

  作为文化产业大县,苍南文化产业基础雄厚、特色鲜明、品牌突出,其中包装印刷、台挂历、文具礼品等文化产业,近年实现年均工业总产值100亿元以上。全县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全市四分之一。在延续前三年行动计划的基础上,今年我县制订文化产业发展新三年实施方案,计划从2019年起,除了推动印刷包装、台挂历、文具礼品等三大传统文化产业转型升级,还将大力发展创意设计、工艺美术、文化休闲旅游、传媒影视等四大新兴文化产业,力争到2021年将文化产业打造成为苍南重要支柱产业。

  (林思思 林乃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