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文娱  -> 正文文娱

12月荧屏充满年代感 《大江大河》等献礼剧给你好看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来源:文艺青年

  

  12月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节点,央视及各卫视主推献礼剧。其中,正午阳光的新剧《大江大河》备受瞩目。其他如《外滩钟声》《江河水》《北部湾人家》等也将于本月与观众见面……

  大江大河

  导演:孔笙、黄伟

  编剧:袁克平、唐尧

  主演:王凯、杨烁、董子健、童瑶等

  时间:12月10日

  平台:北京、东方卫视

  该剧由王凯、杨烁和董子健领衔主演,主要讲述了在改革开放背景下三位年轻人的成长故事。

  该剧的阵容强大,演员演技在线,王凯饰演的宋运辉,不甘命运的捉弄,在国企干出了自己的一番天地,他减肥出演,形象气质上都非常符合书中的人物形象,更得到原著作者阿耐的首肯。

  杨烁扮演的角色叫雷东宝,是一个敢想敢闯、带领群众致富的人,被视为集体经济、乡镇企业的典型人物。

  董子健饰演的杨巡脑子灵活,从卖馒头起家,最终成为民营企业代表。三个有志青年奋发有为的故事,对当下有十分确定而重要的价值导向。

  这部剧是由正午阳光出品的,这家公司在《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之后已经有1年没有新作和大家见面了,《大江大河》应该能掀起一股收看热潮。

  该剧导演是孔笙,他历来都是电视剧“大片”的代名词,作品风格写实,《闯关东》《北平无战事》《温州一家人》等都是他的代表作。

  目前看来,这部剧会主要聚焦改革开放时代洪流的变化,反映个人命运的起伏,会涉及社会转型的大事件,“男人帮”风格浓郁,在爱情戏和生活戏上着墨不会太多,当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厚重作品。

  外滩钟声

  导演:管虎、费振翔

  编剧:洋子、李云良

  主演:俞灏明、吴谨言、陈瑾等

  时间:12月10日

  平台:浙江、安徽卫视

  12月10日在浙江、安徽卫视黄金档联播的《外滩钟声》,是一部家庭、爱情年代剧。它主要讲述了一条老上海弄堂里几户百姓人家岁月蹉跎、人情冷暖、如泣如歌的故事。

  演员方面,陈瑾、牛犇等前辈艺术家的表演自然有保证,俞灏明第一次挑起了大梁,极为考验实力的题材对他提出了新的挑战,“魏璎珞”吴谨言变成了时尚裁缝,也是看点十足。

  江河水

  导演:李小亭

  编剧:杨骏

  主演:秦昊、郭涛、阚清子等

  时间:12月10日

  平台:江苏卫视

  讲述东江港在新局长江河带领下不忘初心,大刀阔斧推进改革创新的故事,融入更多商战元素,资本博弈、海外并购等情节扣人心弦。秦昊、郭涛两大“硬汉”联手演绎深陷重围的孤胆英雄,车晓、阚清子等女性角色则为故事增添了一抹柔情。

  那座城这家人

  导演:邵警辉

  编剧:陶陶

  主演:马元、童蕾、萨日娜等

  时间:12月2日

  平台:湖南卫视

  该剧是根据唐山籍作家李焱的长篇小说《平安扣》改编而来的一部当代情感电视剧,主要讲述了发生在唐山大地震后一个特殊家庭——九口人,六个姓,非血缘组成一家子,跨越40年悲欢离合的故事。很明显,该剧将主打一个“情”字,少不了虐心和催泪。

  北部湾人家

  导演:齐星

  编剧:刘静

  主演:李雪健、刘莉莉、杜源等

  时间:12月2日

  平台:央视八套

  从一个饱经沧桑、信仰坚定、头脑睿智的老人韦大壮的角度,通过一个相亲相爱、温暖和谐家庭,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广西北部湾地区的发展变化。其实无论剧情,冲着“大男主”李雪健老师,这部剧就十分值得一追了,再加上刘莉莉、杜源、于明加、郑晓宁等实力派以及广西的优美风景加持,可谓看点十足。

  我们的青春期

  导演:董春泽

  编剧:徐笑红、周小雯

  主演:曾淇、郭家豪、康宁等

  时间:12月3日

  平台:山东卫视

  讲述20世纪80年代末南方某小城五家孩子与朋友家人生活的点点滴滴。有青春,有校园,有邻里,还有改革开放之后工作、生活、学习的各种微妙变化。每个人都在大时代背景下,抒写着属于自己的青春与奋斗,用满满的情怀,勾起了两代人的回忆。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