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国际  -> 正文国际

联合国报告:2019年全球1亿多人口需人道主义援助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12月4日电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12月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预计2019年将有42个国家的近1.32亿人身陷人道主义危机。这意味着全球大约每70人中就有一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

  这份名为《2019年全球人道主义概览》的报告指出,武装冲突、自然灾害、粮食紧缺加剧、危机长期持续,以及援助资金不足是人道主义需求不断增加的主要原因。

  报告统计的数据显示,全球由于武装冲突而被迫流离失所的人数已从2014年的5950万上升到2017年的6850万;近年来自然灾害和气候变化平均每年影响约3.5亿人口,并导致数十亿美元的经济损失;2015-2017年间,受粮食紧缺影响的人数已从8千万升至1.24亿。

  此外,人道主义危机的持续时间正在不断延长,从2014年的平均5.2年增至2018年的9.3年。2018年获得资金援助的人道主义危机当中,有近四分之三持续了7年以上。长时间、大规模的危机占据了绝大多数的援助资源,2014-2018年间,索马里、南苏丹、苏丹和叙利亚4个国家消耗了全球援助资金的55%。

  报告预计2019年全球人道主义资金需求总额约为250亿美元,与今年大致持平。其中叙利亚人道主义应对计划的所需援助资金预计约30亿美元。尽管截至今年11月中旬,各方的捐款数额已经达到创纪录的139亿美元,但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洛科克称,预计人道主义资金实际数额同需求之间仍将存在缺口。

  报告称,2018年,全球人道主义工作者在安全威胁不断提高的情况下,成功地向41个国家的数千万人提供援助。洛科克说,目前的人道主义系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高效,人道主义应对计划正变得更加包容、完整、创新且有重点。他表示,人道主义工作者将在2019年进一步加强与各地发展项目的协调合作,采取更多治本之策,增强当地社区抵御危机的能力。

  全球人道主义概览由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发布,按照各地人道主义需求的轻重缓急,提供详细的应对计划和费用估算。(完)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