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灵溪大门社区用广播“旧瓶”装民生“新酒” 小小广播站 社区“好声音”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5日消息:“各位居民大家好,灵溪镇大门社区红色细胞服务广播站现在开始广播了,下面……”日前,灵溪镇大门社区响起了久违的广播声。该广播站除了播放新闻,还有移风易俗、垃圾革命、医保、养老、计生、安全事项的通知等有关政策,抗台、预防地质灾害等紧急通知,还每天播放红歌……,它架起了群众与政府沟通的又一座桥梁,群众纷纷叫好。

  为更好地服务与联系社区居民群众,灵溪大门社区投入15万多元,购置了一套先进全自动播放设备,在社区内挂设了120个音柱。经过2个月的施工,于近日开始广播。现在每天上午8:00~8:30,中午11:30-~12:00,下午17:30~18:30,三个时间段播出,社区居民在社区里任何地方都能听到广播声。居民群众可以通过红色细胞服务广播站这个重要渠道,了解党和国家最新方针政策;了解社区民主政治、应对社区突发事件、促进社区稳定,引导居民群众正确履行公民权利与义务,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有效解决矛盾。大门社区主任陈颖说,作为与基层群众最为贴近的媒体平台,广播更能发挥面向群众、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的功能,具有电视等其他媒体难以企及的作用和优势。

  在社区居民的质疑和阻碍中,红色细胞服务广播站认真地探寻着最佳播放时间及内容。“播了几个星期后,我发现当播出对居民生活有用的信息时,居民们便会坐下来认真听,如移风易俗、礼让斑马线、健康知识等,老百姓都很欢迎。”渐渐地,社区居民兼广播员纪相如摸出了广播门道,有了自己的体会。社区居民周燕称赞道,“传达政情政策更方便,村民获得信息更快,红色细胞服务广播站效果很好,很实在”。

  “广播给社区居民带来实惠,社区干部工作也便利多了。”大门社区总支书记许文概说,创建大门社区红色细胞服务广播站,能及时地把党的政策传送到广大群众中去,把辖区发生的紧急情况及时告知居民群众,起到信息互通的宣传效果。以前政府下发通知,社区干部都是挨家挨户口口相传,不仅费时且速度慢,有时还传达不到位。而现在,社区居民有关的政策信息,通过广播第一时间就能传达,提高了社区的办事效率。此举也得到县、镇有关领导的肯定。另外,社区居民可通过广播点歌,晚上还播放健美操伴奏等,丰富了群众的精神生活,也使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前进了一大步。(记者 李士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