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百米画卷 彩绘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5日消息: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激发青少年的爱国情怀,日前,由县关工委主办、扶苗公益承办的“弘扬红船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百米绘画创作活动在桥墩镇黄檀学校举行。

  活动伊始,县关工委五老讲师团成员林莹老师先给孩子们讲述了当地革命先烈的故事。她用通俗鲜活的语言,将现场孩子们的思绪带回到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用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告诉孩子们要铭记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百米画卷绘制活动的开始,瞬间掀起了全场高潮。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拿着七彩画笔,在白色长卷上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尽情施展绘画才华。一会儿,长卷上就交替出现了红船、国旗、少先队员、长江和青山绿水……孩子们小小的手紧紧握着手中的画笔,绘出心里的“红船精神”,用一幅幅天马行空的图案诠释着争做时代新人的决心。

  此次百米画卷活动是全县“弘扬红船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是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一种展示。县关工委表示,今后会多采取寓教于乐、生动鲜活的形式,不断把“红船精神”推向深入。(县关工委)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