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利用“钉钉”实施“盯”人措施 钱库基层干部管理有妙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来源:

  今年1至11月,钱库利用基层社会治理全科网格,采集有效事件42347万件,同比增长16.44%,事件办理平均期限为3天,同比减少1.5天。这种变化得益于钱库对基层干部实施“盯人”管理。据悉,今年钱库依托“钉钉”等智能移动办公软件进行刷脸考勤、轨迹管理,加强对基层干部的管理,提升干部干事创业效率与服务群众水平。

  据介绍,钱库利用“钉钉”智能办公软件对全镇246名村干部、94名驻村干部、76名网格员以及224名机关干部实施刷脸考勤;通过在手机上安装浙江综治APP软件,对全体干部进行地理坐标定位,根据软件自动生成的路径记录了解干部工作动态,形成监督干部的信息数据库。

  “加强考勤管理,我们需要更合理地分配工作时间,善用‘十个手指弹钢琴’。”钱库新安社区党委副书记、驻村干部陈守岸说,根据镇里的要求,驻村干部工作日要前往所驻村刷脸打卡,杜绝缺岗现象。同时,手机里的浙江综治APP软件,对驻村干部每天的巡村轨迹进行跟踪,接受其上报巡村发现的问题,并反馈相关部门的处置结果。自从实施“盯人”管理以来,陈守岸在村里的活动更频繁了,每日的平均运动步数从过去的7000步左右上升到1万多步,远超驻村干部走村入户轨迹路程至少3公里的硬性要求。仅今年11月,他在2个所驻村上报的信息就达40余条,平均1天1条以上。

  “盯人”管理是钱库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措施之一。钱库镇党委书记庄庆杜介绍,今年以来,该镇严抓干部队伍管理,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出勤率、战斗力,促使干部将更多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城乡建设与服务群众上来,高效落实中心工作,加快推进钱库转型发展。今年前三季度,钱库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66亿元,同比增长6.8%;“双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10个,总投资34.52亿元;创成省级卫生村2个,市级卫生村13个;“最多跑一次”改革事件办结实效平均提速30%。(林思思)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