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危化品泄漏?原是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3日消息:日前,我县在华润电力(温州)有限公司举行2018年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实战演练,进一步深化政企安全生产应急联动救援机制,提高应对突发危险化学品事故的处置能力。

  演练假设华润电厂储罐区发生不明原因物料泄漏,并伴有起火现象,一人受伤,火势蔓延迅速。公司负责人接到警报后,立即启动公司应急救援预案,同时向“119、110、安监”报警。县安监、公安、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事故现场进行侦查与搜救,最终成功营救受伤人员并扑灭火情。

  据悉,我县现有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企业84家。危化品事故主要是有毒、可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过程中泄漏引发的火灾爆炸、中毒窒息事故等。由于危化品具有易燃、易爆、有毒等特殊危险性,事故往往造成惨重的人员伤亡和巨大的经济损失。

  此次演练检验了政府各有关部门和企业协调联动、迅速科学处置危化品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和现场救援人员综合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政府和企业对危险化学品火灾事故的应急准备、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见习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