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木偶走亲 情连平苍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30日消息:日前,一场以“偶韵飘香文化共享”为主题的平阳·苍南文化走亲平阳木偶戏专场在灵溪镇水门内村精彩上演,为当地村民带去欢声笑语。

  演出前,人头攒动的观众席,已是落座村民;舞台上,锣鼓一响,好戏开场。演出在《异域风情》激越的音乐中拉开帷幕,其中既有原汁原味的木偶曲艺《济公》《徐策跑城》,也有别出心裁的木偶舞蹈《畲女踏歌》《轻舞飞扬》《贵妃醉酒》,还有木偶小品《猪八戒背媳妇》《智斗》《卖货郎与俏媳妇》,更有吸引眼球的木偶戏《魔术师》,一个又一个节目引人入胜,木偶动作有节、有拍、有快、有慢、有动、有静、有进、有退,演员在台上一边演唱,一边仅靠几根丝线熟练操纵木偶,表演出各种各样的动作,把木偶形象惟妙惟肖地演“活”于舞台,现场高潮迭出,精彩不断,观众不知不觉间入了迷,叫好声不断。

  木偶剧团带来精彩的木偶戏表演让村民们意犹未尽,被木偶戏的魅力所深深折服。特别是舞台下的孩子们,他们观看表演时热情高昂,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环节。大家纷纷表示,能够这么近距离地欣赏到这么多精彩的木偶表演,是一次非常难得体验。

  本次活动,不仅拉近了苍平两县的距离,更是拉近了共建文化繁荣的情感,能让友谊连起来,让交流动起来,让文化活起来,共同推动两县文化的交流与发展。(通讯员 谢世山)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