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旅游  -> 正文旅游

赏美景、吃海鲜...浙江幸福感最强的7个地方,有你家乡吗?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来源:浙江在线旅游频道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闵玲艳)幸福是什么?有人说,幸福就是,当你不用去想自己是否幸福的时候,就是最幸福的。而所谓的“城市幸福感”,涵盖市民所在城市的教育、医疗、收入、环境、公共服务、安全、未来预期等十几项指标。

  近日,“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结果在广州揭晓,浙江杭州、宁波、台州3个城市上榜。同时,余姚、普陀、慈溪、义乌4个县级城市推选为“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

  生态文明之城:宁波

成文波 / 摄

  宁波占浙江省9%左右的土地面积,创造全省近20%地区生产总值,23%财政收入。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分居副省级城市第2、第1;所辖县(市)均成为全国百强县;列入工信部名单制造业单打冠军28个,居全国城市首位。

潘旭光 / 摄

  宁波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评估认定;医保待遇水平居全国城市前列;先后成为国家森林城市、园林城市、环保模范城市、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试点城市,此次是宁波第9次荣膺“最具幸福感城市”。

  作为生态文明之城,宁波自然也有需要生态旅游胜地值得一去,小编姐姐也就列举几个让大家饱饱眼福,更多好地方还是需要大家自己去发现哦~

  东钱湖银杏大道

  深秋最值得看的莫过于银杏叶。位于钱湖水上乐园到韩岭段西侧的东钱湖银杏大道泛黄的银杏叶经风雨击打,铺满一地,呈现出一地金黄的美感,宛如金色地毯,吸引不少市民和专业的摄影师。

  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

  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是中国八大盐碱湿地之一,世界级观鸟胜地。在这里秋冬季节芦苇花成片开放,极目远眺,芦苇浩浩汤汤,横无际涯,望无边际,领略蒹葭秋雪的美景。

  倒爬岭古道

  全长1.7公里左右。位于鸣鹤与上林湖省级风景名胜区之间,一路上串联着五磊讲寺、莲花园、藏云溪三景点组成。其处翠盖连绵,危峰参差,溪谷幽深,磊石争奇,素有小桃源之称。

  精神文明之城:杭州

  杭州不但山水秀丽,干净整洁,这里的人也分外“美”——斑马线旁,行人想过马路,车辆会停下来礼让;坐公交,人们排队上车、低语交谈;遇到困难,很轻松就能找到志愿者……精神文明建设正在杭州出现聚变效应。

  近年来,杭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引领幸福感城市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改善民生。作为创新活力之城,杭州坚持用互联网科技带动智慧民生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最多跑一次”;推进城市大脑建设,解决交通拥堵等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

  文明斑马线

  “礼让斑马线”已成杭州的金字招牌

  久居杭州的人,早以习惯了行人的这种VIP待遇。但刚来杭州的人,会在斑马线前受宠若惊。

  智慧生活

  杭州成为“移动支付之城”

  这几年在杭州,只要有个手机在身,即使一年不取现金,也一样能轻松生活。无论购物、打车,或吃饭、住宿、旅游,一招全部搞定,杭州早已成为一座“移动支付之城”。

  旅游之城:台州

  台州兼得山海之利,境内有神仙居、天台山两个5A级景区。台州也是国家级的优秀旅游城市,绿水青山在台州到处可见,美丽乡村比比皆是。

  台州最美人物层出不穷,全国道德模范等典型不断涌现。幸福感也体现在文明城市的创建中,大家到台州,随处可见礼让斑马线、光盘行动、志愿者服务。

  台州有哪些玩的?

  东湖

  东湖有着名副其实的江南风韵,有小桥流水人家的诗意与惬意,在这里,可以感受与西湖不一样的清瘦与婉丽

  括苍山

  临海括苍山,作为浙东南第一高峰,在这里。你可以看到21世纪中国大陆第一缕曙光首照地的日出,感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

  大鹿岛

  “浙江鼓浪屿,台州夏威夷”。千万年的自然演变,造就山上山湾盘绕,银溪回谷的自然景观,海蚀地貌形成的陡崖、洞穴奇观达到20多处,处处雄伟瑰丽,变化多端,堪称海山奇观。

  美丽家园:余姚

  余姚通过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推进“美丽村庄”建设,提升城乡环境品质,路平了,灯亮了,地绿了,水清了。

  近年来,余姚还创新开展全民共建“美丽家园”活动,健全完善“一把扫帚扫城乡”的环卫体制,扎实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提高城乡居民生活品质。

  随着一系列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一大批品质社区、洁美村庄、文明窗口涌现出来,余姚城市悄悄发生着变化。此次是余姚第9次荣获“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称号。

  余姚构建的“美丽家园”是怎样的?

△城区风景

  姚江是余姚人的母亲河,穿城而过,千百年来哺育着这个钟灵毓秀的城市。

  市区中心耸立着一座林木葱郁的山丘,叫龙泉山。姚江流经山的南麓,山水相映,风光秀丽。市民们随时可以登高望远、爬山健身,别提有多惬意了!

  著名的四明山横亘八百里,峰锦岭秀,溪谷纵横,竹海浩瀚,自古以来引无数文人墨客竞折腰。

△红花碧水

  宜居渔乡:普陀

  普陀,是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之城。

  普陀海域辽阔,海水和海涂资源丰富,含舟山渔场内中街山、洋鞍两渔场,面积约3.4万平方公里,自然条件优越,生物资源丰富,有海洋生物1100余种,尤其渔业资源丰富,种类繁多,其中鱼类140种。

  改革开放以来,普陀区的文化设施上了新的台阶,渔农村群众文化事业蒸蒸日上,文艺创作硕果累累;图书馆(室)建设迅速发展;文物已经得到保护;文化市场繁荣有序。

  在这里可以“狂吃”海鲜

  “小上海”沈家门渔港

  沈家门渔港在舟山本岛东南侧,是国内最大的天然渔港,素有“小上海”之称。

  沈家门天然优越的地理位置,让这里开渔后的梭子蟹变得特别美味。这里的梭子蟹肉质十分肥美,特别是农历九月过后的蟹准备越冬,体内开始积聚脂肪, 肉质肥美异常。

  舟山的黄鱼本就出名,而沈家门渔港的几乎是全舟山能找到的最好了。开渔之后的黄鱼不仅个头大,而且肉质饱满紧实,入口鲜美嫩滑。

  慈孝之乡:慈溪

  慈溪是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县、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也是全国文明城市的提名城市。慈溪致力于优化城乡环境,让市民在青山绿水中感受幸福。

  慈溪是中国慈孝之乡,是秘色瓷的故乡,通过共建共享丰富城市“文化”底蕴,让新老慈溪人增强城市文化自信,提升幸福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小商品之都:义乌

  义乌是全国首个县级国家级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全国18个改革开放典型地区之一,中国县级城市十大活力城市,中国最具潜力的会展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谐的移民城市。

  义乌充分尊重劳动者主体地位和文化多样性,积极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在改革开放之后的短短40年时间里,义乌成了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并被称为世界“小商品之都”。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