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风土  -> 正文风土

大魁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来源:

  一座桥,诠释着一方水土一方人的文化内涵。古桥之美,不仅在其功能和造型,也因其早已在长久的生活中演化最美的一道弧线。古桥经过风吹雨打,经历岁月洗礼,虽然沧桑但屹立不倒,千年不腐。

  大魁桥

  位于钱库镇中心河道。建于清嘉庆三年(1798年),为三孔梁式石柱桥。东西走向,用石粗壮。呈弓形,全长22.3米,宽4.5米,桥身两侧设置23根青石栏杆,柱头雕饰48只形态各异的小石狮,或仰或坐或卧,栩栩如生;栏板浮雕人物、鸟兽、花卉等各式图案。桥造型美观,结构稳固,保存完整,具有较高的建筑艺术水平。1988年列为苍南县第二批文物保护单位。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