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五问五帮”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我县千名干部“一对一”进企送服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5日消息:为进一步发挥民营经济在苍南高质量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着力破解当前我县民营企业发展的瓶颈制约和实际困难,11月23日,全市“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苍南动员大会召开,全面部署相关工作。

  此次专项行动从2018年11月至2019年12月,通过组织部署、排摸问题、精准帮扶、总结提高4个阶段进行实施。行动以“大走访、送温暖、送政策、解难题、建机制、强领导”为要求,聚焦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实行县乡联动,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面激发民营经济内生动力,推动苍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专项行动以全县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型科技型中小企业、“四新”(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新技术)企业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为主,同时兼顾农业龙头企业和服务业、商贸业、建筑业等行业重点企业,在全县范围内选取近千家企业(项目)、选派近千名干部,开展“五问五帮”为主要内容的“一对一”进企服务活动。具体来说,就是要通过问冷暖、问实情、问对策、问项目和问思路,切实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态势、化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后劲、明确发展路径。

  专项行动通过制定分片负责制、“一对一”帮扶制、县领导挂钩联系制、问题销号通报制等七项制度,确保助企行动接地气、出实效,有效杜绝“走过场”。如由县领导挂钩联系重点企业(项目)和片区服务组,负责指导、督促服务组和片区助企服务活动,牵头协调化解该片区企业反映的疑难问题;实行“定期走访、定期会商、定期报送、定期总结”制度,实时掌握企业动态,及时了解企业发展问题,企业如有需要,要做到随叫随到;建立问题分层分类化解制和问题销号通报制,明确问题化解责任人和时限要求,解决一件销号一件,确保企业问题“件件有回音”;对重大问题实行“直通车”制度,第一时间向上级反映,及时解决。

  问冷暖,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

  助企服务员要向广大企业传递党中央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强烈信号,宣传贯彻国家和省、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系列政策举措,宣传我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系列政策举措,全面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问实情,帮助企业把握发展态势

  助企服务员要重点了解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生产销售、资金保障、技术创新等十方面情况,帮助企业准确把握发展态势。

  问对策,帮助企业化解发展难题

  助企服务员要针对企业发展面临的创新、融资、降成本等“十难”问题,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上下联动、精准帮扶,个性问题因企施策,共性问题成批化解;简单问题属地办理,疑难问题专题协调。

  问项目,帮助企业增强发展后劲

  助企服务员要围绕新动能培育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帮助企业多方谋划,实行项目无偿代办制度,切实加快项目实施进度。

  问思路,帮助企业明确发展路径

  助企服务员可以帮助企业明确数字化、证券化、时尚化、绿色化发展路径,加快企业创新转型发展。(记者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