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读书  -> 正文读书

《风雨人生 无愧于民——我的人生足迹》前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来源:

  卢声亮

  回首这一生,我这一辈子的一个最大特点是:学习工作环境变换多,生活经历丰富多彩。风风雨雨,一生经历过两个社会:一个是旧社会,即由国民党统治的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一个是新社会,即由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社会。在旧社会,既看到过封建地主的剥削压迫,也看到过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的残暴,并参加了共产党领导的反帝国主义、反封建主义、反官僚资本主义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在新社会,成了国家干部。先是经历了建国初期继续完成民主革命未完成的镇压反革命、土地改革、抗美援朝任务,与恢复国民经济;接着经历了对个体农业、手工业及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以及社会主义计划经济的建立;在此期间参加过三反、审干、反右派、大跃进和文化大革命等政治运动;然后,进入了改革开放、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的历史时期。

  先后工作过的地方,包括2个专区(温州、丽水)、8个专区属部门(秘书处、财委、统计科、计委、供销社、财贸办、工交办、工业局)、4个县(丽水、平阳、青田、苍南)、3个工矿企业(浙江平阳明矾厂矿联合公司、龙泉县瓷器总厂、省供销社温州办事处)。

  担任过的职务,从最初的江南区区委(当时还是游击区)宣传干事,到最后的温州市(地级市)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如此频繁的工作变动,如何适应这些变动的工作,现在回想起来,自己也很惊奇。兹略加疏理,冀与曾经一起学习工作过的同学同志交流,在此也感谢一贯支持帮助过我的领导及同事,也对子孙后代有个交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