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一个村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来源:

  黄思祺 灵溪镇四小四年级

  在一个村庄里,有一个贫穷的家庭,家长每天都要去田中干活,弄一点钱来养活自己与孩子,孩子每天时不时跑出来看看爸爸妈妈回来没。

  这天早上,是过年的时候,他的家长还是早早地去田地干活,小孩一直盼啊盼,可是心里非常清楚,爸爸妈妈会很晚回来的。“噼里啪啦”的声音响了起来。那个小孩从来听过了这声音。于是,他跑了出去,发现声音已经没有了,而且,不敢走远,因为他怕爸爸妈妈回来找不到他。

  他进去呆了一会儿,又觉得无聊,走去了对面的小河中心石头桥上看风景。河面非常平静,可小孩的孤单和周围很安静但他听到了小河流淌的声音,他觉得非常有意思,便和小河做伴,他和我聊起了天,他们说啊说。小孩仿佛听到小河说:“我唱歌给你听吧!”小孩不知道什么是唱歌,小河已经开始流淌,“咚咚咚,叮叮叮”的声音响起来,小孩终于知道了,原来这个就是音乐。

  晚上十点左右,爸爸妈妈看见他在河边欢声笑语,欣慰地笑了。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