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屋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来源:

  郭可盈 灵溪镇二小五年级

  屋子可以是一座新的房子或一间旧的屋子。我喜欢我家乡的屋子。

  在我家乡的老屋子也称旧屋子。像是我爸爸从小到大的屋子。里面不仅有家的味道,也有一种熟悉而不知道的味道,现在去看那间屋子,只会觉得一点也不旧,而是非常新,因为在去年已经翻新了,工人把老的房子拆掉,用砖头从前重新照了一个新的房子,要是在大前年那老房子还没拆呢,现在我来描述一下吧!

  在房子的后面一个用石头和泥巴粘在一起,形成一个正方形,里面就是空地专门来放小鱼的,因为我爸爸小时候经常一放学就到海边抓小鱼小虾来吃,屋子里面所有的东西都很脏,因为好久没打扫了,所以每一样物体上都有一层厚厚的灰尘,但是里面的东西,依然还是有爸爸的味道。我喜欢在灵溪的家,也喜欢在家乡的旧房子,那依然是我最深爱的家,因为以前没有砖,所以墙是用石头的泥巴做的,屋顶是用瓦片做的,但是非常坚固,我老爸每天晚上都跑到屋顶去看星星,也可以靠着月光发出的光芒来写作业,因为以前比较穷,所以我爷爷奶奶买了一间比较狭小靠山的房子,一张床也是紧着睡的,从远处看这座房子像一座树屋,因为房子前有一棵树,夏天帮我们把风阻挡在外面,把太阳光挡住,使我们家门口一片阴凉。

  屋子是一座能让人安安心心的住在里面,不管过了多少年,就算你已经死了,这间屋子还是你的,除非把它卖了换钱,这才不是你的旧屋子,虽然看起来丑,太古老了,但是那依然是你长大的温暖的家,是你从小到大的家,不会变成别人的家。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