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网商信用公示互动平台”上线运行 全市首创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1日消息:10月份以来,县市监局正式推出“网商信用公示互动平台”创新载体,成为促进我县网商信用体系建设的有力“抓手”,大大推进了我县网络经济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新进程。

  围绕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网商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该局依托“苍南市场监管”公众号,引入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技术,在广泛采集应用各类涉网主体数据的基础上,推出了“网商信用公示互动平台”创新载体,从“网商信用公示”和“网商信用互动”两个方面,以及“透明网商”和“监督网商”两个维度,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该局从打造“透明网商”的维度,设置了四个信息公示。利用网上大数据检索,对全县在“淘宝”“天猫”“京东”“1688”等交易平台上开设网店的网商的平台评价信息进行收集,同时,利用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和政府大数据平台,收集涉网部门网商主体“红、黑”榜信息,分别进行集中公示,方便消费者比较查询。对接该局“智慧市场监管平台”数据,大大拓展网商实名公示的范畴。同时依托该局最新推出的“网商信用监管码”系统的网商产品台账,探索部分网商产品的查询服务,为消费者进一步了解、对接苍南网商提供有效的便捷通道。

  针对消费者如何监督网商信用这个问题,“互动平台”提供了三条路径,除了消费者举报投诉信息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快速上传外,该局还探索了两项创新,即开辟“网购公众评价”栏目与实施网上自证合规新举措,利于我县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会环境。(县市监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