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油茶也能上保险了 政府承担75%保费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1日消息:近日,县林业局召开油茶综合保险暨秋冬季抚育工作座谈会。此次会议确定了由人保财险苍南支公司为全县37000亩油茶投保林木综合保险,填补了我县在经济林保险方面的空白,结束了我县油茶“裸奔史”。

  “太好了,有了保障,我们种植就放心大胆了!”我县油茶种植大户陈老伯和黄老伯欣喜地说道。油茶是南方常见的经济林木,经济价值较大。我县种植油茶面积有37000多亩,但林木综合保险覆盖率低,得不到切实的保障一直困扰着油茶种植户。

  油茶综合保险的出台,大大提高林农抵御风险能力,根据保险政策,油茶保额每亩400元,保险费每亩2.4元,政府承担75%,农户自交保费每亩仅需0.6元。主要针对火灾、暴雨等自然灾害造成的林木流失、掩埋、主干折断、倒伏或死亡等情况提供保险保障。

  据悉,苍南人保财险一直致力深耕我县农业农村市场,为农业提供种植、养殖、大棚、气象指数等十多种农业险种,为推进我县农业经济发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提供了保险保障。此次推出油茶林木综合保险正是苍南人保财险积极响应农民需求,在涉农保险上的新突破,致力开拓更多林木新险种,更好为我县农业农民保驾护航。(通讯员 林迎颖 颜鸳鸯)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