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矾矿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创建“迎考”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1日消息:近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生态环境厅等部门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对温州矾矿创建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进行实地检查验收。

  专家组成员实地查看了矾矿博物馆、矾都矿石馆、奇石馆、矾客工厂、三车间、312平硐等工业旅游游览设施、场地,并听取了基地创建工作汇报。专家组认为温州矾矿旅游资源独特,文化底蕴浓厚,旅游设施特别是展馆设施丰富,很适合开展工业文化旅游。但是还存在,旅游服务配套设施相对薄弱;工业遗产、工业精神的展示不够;资源整合、特色展示传承不足;体验项目较少;主题口号未提炼等问题。

  专家组建议,温州矾矿要多外出学习取经,多学习借鉴其他优秀工业旅游示范点的创建经验;邀请专业人才参与创业,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科学制定规划和相关政策,有规划分步实施、稳步推进;要打造矾矿独有的、唯一性的旅游体验项目,避免同质化;要争取当地政府部门的支持,形成合力助推工业文化旅游示范基地建设。(通讯员 罗双双)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