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苍南戏协亮相香江 “紫荆花奖”地方戏剧汇演载誉而归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0日消息:日前,我县戏曲工作者协会代表队载誉归来,在受邀参加的第二届中国戏曲“紫荆花奖”全国地方戏曲香港汇演上,选送的两个节目双双获奖,其中麒派折子戏《徐策跑城》荣获金奖,清唱程派《陈三两爬堂》选段荣获“最佳优秀奖”。

  县戏协应中华全民健身联合会、盛世中国梦赛事组委会办公室”邀请,组织骨干演、奏会员12人,精排节目两个,代表浙江团队于11月11日赴港澳参加“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第二届中国戏曲“紫荆花奖”全国地方戏曲香港汇演。由杨传进主演的麒派折子戏《徐策跑城》一举斩获金奖,而黄春茶清唱程派《陈三两爬堂》选段则荣获“最佳优秀奖”。

  据了解,县戏协以活跃群众文化为基础,以传承、传播、弘扬传统戏曲为己任,并于今年10月10号申报的京剧项目被收入了苍南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另悉,中国戏剧奖·紫荆花奖是中国民间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旨在表彰始终扎根在民间表演艺术上取得突出成就的老中青戏剧演员。剧种有京剧、评剧、河北梆子、豫剧、越剧、等42个节目。浙江代表队苍南戏协能艺压群芳,脱颖而出,拔得头筹,实属不易。(见习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