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八旬老人登山不适瘫坐路边 好心人悉心送回不留名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0日消息:16日下午,金乡镇狮山村村民周女士在村干部带领下,捧着锦旗走进金乡税务分局,当见到税务干部侯传波时,周女士高兴地说:“总算找到你了!”

  事情还得从5天前讲起,那天上午,周女士85岁高龄的父亲周体桃独自散步到梅峰古道,登到山顶时觉得身体不适就往回走,半路开始头晕气喘,再也无力站稳,瘫靠在路边的石护栏上。

  同一天,侯传波趁着周末也驱车到梅峰古道晨练,回程时突然发现老人斜撑在护栏石上,似乎疾病突发的样子。他急忙放慢车速,按下车窗查看,发现老人脸色苍白。侯传波向老人询问情况,但老人嘴唇微张,却讲不出话来。他赶紧靠边停车,下来扶住老人。待身体舒适一些后,老人说现在人很难受、感觉随时会晕倒。侯传波询问老人家庭住址,老人说出了女儿周女士住所后,他把老人慢慢扶上了车。回到家中,老人的身体状况也有所恢复。安顿好老人后,周女士询问热心人姓名,侯传波微微笑过,说:“小事情,应该做的。”周女士说要去买些礼品酬谢,侯传波见老人已无大碍,制止购物同时匆匆离开了。

  周体桃老人感觉此次要不是有人及时施救,随时会有生命危险,让女儿一定找到救命恩人感谢。周女士到狮山村向村委会讲述事情经过并求助寻人。经多方打听查询,终于找到救人不留名的热心人,于是出现了开头送锦旗的一幕。

  侯传波接过锦旗时还是那句简单的话:“这是小事情,是我应该做的。”(通讯员 陈如亮)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