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实施“一村万树” 打造富美乡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0日消息:当前正植冬季植树造林的良好时节,林业局相关科室近日对全县示范村及推进村进行现场督察。

  望里镇溪头埠村结合全域旅游发展和美丽乡村的契机,通过在燕窠洞景区的主要道路一侧种植梨、桃、枇杷等水果建设林果结合型的一村万树示范点,目前已种植果林12000余株,占地面积约80亩。灵溪镇仓浃村结合美丽乡村精品村打造,通过萧江塘河河边杂地、整合拆违空地及高架桥下的空地等土地资源进行统筹规划,沿河、沿路开展村庄绿化种植,通过成片水杉林种植,中间点缀种植部分美人梅,美化村庄整体环境,并整合出7个小水塘种植水生荷花。该村已完成乔木种植10000株,种植面积60亩。目前,各创建村都已完成了土地流转和前期平整工作,并完成创建的相关规划和相关投标工作,预计年前可完成“一村万树”建设工作。

  据统计,今年我县拟创建“一村万树”示范村5个,推进村77个。目前全县已完成示范村苗木种植5万余株,推进村苗木种植2万余株。2019年的创建申报也将在近期启动。(林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