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国家级生态循环农业项目落户赤溪 万头猪场开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0日消息:昨日上午,苍南县赤溪农业综合开发区域生态循环农业项目暨苍南县威农畜牧养殖有限公司万头猪场开工奠基仪式在赤溪镇半垟村举行,这标志着我县推进生态循环农业发展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据了解,2017年7月,赤溪农业综合开发区域生态循环农业项目为国家级的农业综合开发区域生态循环农业项目,也是温州市唯一一个获批的试点项目,计划将于2019年年底完成建设。该项目占地10190亩,总投资880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1000万元,省级财政资金800万元。项目将围绕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农副资源综合开发以及标准化清洁化生产三部分内容,以万头猪场为依托,通过沼气工程,将猪场粪污无害化处理后的沼渣、沼液、有机肥,通过管道等方式输送到水稻、水果、中草药、油茶等农业种植园区,种植业推广使用有机肥,实施肥水药一体化技术及绿色防控措施,有效减少化肥农药用量,生产绿色蔬菜和粮食,实现了种养一体化、粪污无害化处理与综合利用。

  “这个项目总的有两大部分,一部分是生猪养殖,另一部分是农业种植。在以前生猪养殖规模偏小,效益比较低下,对环境污染也比较严重。这个项目主要实行农牧结合、农业综合循环利用这种模式,对生猪的养殖实现规模化、标准化养殖。生猪养殖的排泄物可资源再利用到我们农业种植的园区,实现内部循环的利用,达到无害化变废为宝的效果。”赤溪镇党委书记陈宗灶说,项目将通过开展种养一体化的生态循环模式和秸秆、畜禽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综合利用及绿色防控技术,以彻底改变以前赤溪生猪养殖和整个农业“低小散”的格局,实现养殖与种植共融共赢发展,为我县乃至全省丘陵山区全面推行生态循环农业探索出一条可推广、可复制的先进模式。

  据县农业局局长杨志敏介绍,赤溪农业综合开发区域生态循环农业项目建设完成后,预计较目前实现区内农药施用总量减少20%以上,大田作物使用畜禽粪便和秸秆等有机肥氮替代化肥氮达到30%以上,畜禽粪便、秸秆等农业废弃物利用率达到95%以上,可明显改善农业生产基本条件,提高我县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同时,万头猪场的开工建成,必将提升我县规模化生猪养殖总体水平,进一步保障市场供应安全和老百姓的生活消费需求。县委常委陈钷出席仪式。(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