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旅游  -> 正文旅游

杭黄高铁要来了 千岛湖限时30日免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9日讯 11月11日,杭黄铁路开始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投入运营后杭州至黄山最快约90分钟,去千岛湖还能享受限时免票政策。

  20秒带你了解杭黄铁路

  杭黄铁路东起浙江省杭州市,西至安徽省黄山市,途经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富阳区、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以及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黄山市歙县、徽州区。

  线路建设正线全长265公里,全线共设9个车站,其中新建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三阳等五个客运车站,利用既有杭州南站,与合福高铁共建绩溪北、歙县北和黄山北站,设计时速250公里。

  全线有正线桥梁168座、隧道87座,桥隧总长232公里,桥隧比为87.6%。

  浙西从此通铁路了

  从地理上看,浙西至皖南间山水相隔,不通铁路,人文交流、经贸往来不便。杭黄铁路开通前,从上海、南京、宁波、杭州等城市坐高铁去黄山,最短径路需要在江西上饶站经沪昆高铁线换乘到合福高铁线。

  杭黄铁路开通后,浙江西部从此打破不通铁路的历史,杭州至黄山最快约90分钟。天堑变通途,时空距离大大压缩。

  杭黄铁路与沪昆、杭甬、宁杭、合福等多条已运营或规划建设的高铁线相连,融入超过25000公里的国家高铁网。

  每天10多趟高铁 早中晚都可选

  据了解,杭黄铁路运行时刻表已经基本确定。杭州东至黄山北站将开通G字头高铁24对,D字头动车7对,覆盖早中晚各个时段。

  比如你想早上出发去黄山,可以乘坐南京南开往三明(福建)的G1509次列车:9点36分从杭州东站出发,10:17到达建德东站,10:30到达淳安千岛湖站,11:08到达黄山北站,全程1小时32分钟。你可以选择前往杭州东站或建德东站,搭乘列车前往黄山。

  如果想中午左右去黄山,可以乘坐南京南开往黄山北的G7459次列车:13:29从桐庐出发,13:45到建德,13:58到淳安,14:41到黄山。

图源:视觉中国

  下午出发的话,可以选择杭州东始发的D5581次列车:13:31出发,14:32分到淳安,15:11到达黄山;还有常州开往黄山北的G7353次列车:15:08从杭州东站出发,17:07到达黄山北。你可以选择前往杭州东站,搭乘列车前往黄山。

  晚上出发,有19:57杭州始发的D5587次列车:20:35从桐庐出发,21:04到淳安千岛湖,21:53到黄山北;还有21:52杭州始发的D5573次列车,抵达黄山北的时间为23:30。

  当然大家如果要从黄山回杭州,最早的一班早上5:31就开出了,6:57到达杭州东,全程只需1小时26分。

  以上车次及具体时刻,以官方发布为准。

图源:视觉中国

  沿途7个5A级风景区、50多个4A级风景区

  杭黄铁路沿线历史渊源悠久,人文积淀深厚,旅游资源丰富。

  从“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的杭州到“丹崖夹石柱,菡萏金芙蓉”的黄山,杭黄铁路途经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等景区。

  沿线有西湖、西溪湿地、千岛湖、绩溪龙川、古徽州文化旅游区、黄山、西递宏村7个5A级风景区,超过50个4A级风景区。

  全程串联起名城、名江、名湖、名山,堪称为世界级黄金旅游高铁线。

图源:视觉中国

  “乘高铁·游千岛湖”优惠政策

  优惠对象:全球游客

  优惠政策:

  1.千岛湖景区:杭黄高铁开通之日(含)起30日内,免票优惠;杭黄高铁开通第31日至第90日内,门票半价优惠;

  2.淳安县内其他景区:龙川湾、石林、文渊狮城、森林氧吧、千岛秘境等景点与千岛湖景区同时同步推出同等幅度的优惠;

  3.淳安县内酒店、餐厅等旅游企业同时同步推出大幅度优惠举措。

图源:视觉中国

  操作细则:

  1.游客凭本人到站为千岛湖的高铁票(3日内)及居民身份证办理;

  2.办理地点:各相关景区售票处。

  享受本优惠政策的不予办理隔日游。

  其他旅游红利

  为拥抱高铁时代的到来,杭黄铁路沿线地区纷纷加强旅游资源宣传推介,推出或谋划服务新举措,共同打造浙皖世界旅游目的地。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浙皖黄金旅游线”精品线路设计大赛、杭黄高铁万人互游浙皖等活动。建德市赴黄山组织建德旅游(黄山)推介会,对接建德与黄山旅游客源互送工作。黄山市歙县、黟县等借助杭黄高铁加强优质旅游资源及旅游产品营销和推介。

图源:视觉中国

  (综合自浙江发布、都市快报、桐庐县旅游委员会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