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 正文温州

温州出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14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来源: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为了进一步提升金融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和促进作用,助力温州加快打造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促进民营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市政府近日出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14条,着力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备受关注。温州中小企业众多,对该问题的解决更为迫切。根据此次出台的《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温州将加大对实体经济领域的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求力争到2020年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实现本外币贷款余额超12000亿元。

  实施意见要求,温州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加强与上级行的沟通联系,积极向总行、省分行争取信贷指标、项目直贷、业务授权、创新试点等差别化政策支持,增加信贷资源对我市实体经济领域的倾斜。紧紧围绕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进一步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高端化和高成长型生产性服务业等“三大产业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确保信贷资金进入民营实体经济。重点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放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以及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力争到2020年,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4300亿元。

  此次特别要求增加对制造业的信贷支持。实施意见强调,各金融机构要更加重视制造业金融服务,切实加大对新动能培育、数字经济产业和电气、时尚、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业领域的信贷支持,同时对企业综合评价A、B类企业在信用评级、贷款准入、贷款授信、股改上市、债券融资、担保方式创新、还款方式创新和利率优惠等金融服务方面给予重点支持。确保2018年全年制造业贷款正增长,2019年~2020年期间,力争每年增加制造业贷款100亿元以上。

  温州还将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落实无还本续贷政策,继续推进还款方式创新,降低企业资金周转成本。加快推广动产、知识产权、股权、农民住房财产权、林权、保函等适合小微企业融资特点的抵质押贷款业务,推动建立全市统一的知识产权质押金融服务平台。力争到2020年,全市知识产权(包括专利权、商标权等)质押融资余额达10亿元左右,全市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占比提高至13%左右,实现还款方式创新产品和无还本续贷业务在辖内银行机构全覆盖,努力形成若干个可复制可推广、具有较大影响力、贷款规模达百亿级的金融产品或业务模式创新。

  温州将继续推进企业上市挂牌融资,有序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区域股权交易市场以及境外等资本市场上市、挂牌融资。2018年,全市新增上市报会12家、股份有限公司100家;争取到2020年,全市实现境内外上市报会企业总数进入全省第二梯队,“新三板”挂牌、股份有限公司总数居全省第一梯队。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