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小区高空飘线交错成“电网” 不远处智能充电桩鲜有人问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9日消息:如今,电动车是市民日常出行必备的交通工具之一,然而,对于一些老旧小区居民来说,为电动车充电则是一件头疼的事儿。近日,龙港有热心居民打进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自己居住的威龙小区楼上,时常有住户从高楼私拉电线给自家的电动车充电,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接到居民报料后,记者两次前往龙港威龙小区进行走访,发现小区大部分楼栋存在着“空降”电线为电动车充电的现象,有的超长电线则沿着墙面“飞檐走壁”。在17栋2单元旁边,有两根电线,一头连着三楼、四楼的窗户,一头插排固定在一楼外墙的角落,门口有两辆电动车正在充电,周围无人看管。在小区12栋某单元门口,楼上居民同样拉了电线为一辆电动三轮车充电。一根超过20来米的电线从高楼上“飞”下来,在夜色中甚是显眼。“这种现象已经挺长时间了,很多人都是这么充电的,觉得拉电线比较方便,说了几次也不听。”据一些居民反映,私拉电线充电容易造成电动车起火,给小区居民人身安全造成很大威胁,希望广大电动车主能够自觉到电动车车棚里充电,方便又安全。

  随后,记者在小区绕圈时发现,在距离小区不远处的河岸边安装了一处电动车车棚,棚内设有智能充电桩,共有20个充电插头。充电桩上详细标明了使用方法,需要充电的车主只要扫描二维码,就能为电动车充电3-12小时,每小时仅需0.33元,超时可自动断电。但当天上午9时至10时许,记者仅看到一辆电动车在车棚里充电。当晚6至7点左右,也仅有两辆电动车在棚内充电,不少车主依然选择在自家单元楼下拉线充电这种不太安全的方式。

  据悉,私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如果线路容量不够,会引起线路过载,易引发火灾事故。而且,电线在空中没有任何支撑与保护措施,会与墙体发生摩擦,磨损非常大,漏电概率很高。(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