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玉苍大讲坛举行第五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9日消息:日前,我县举行玉苍大讲坛第五场报告会暨2018法治论坛专题讲座,邀请温州大学副校长方益权教授作《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推进法治国家建设》的专题报告。林森森、周燕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到场聆听。

  讲座上,方益权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依宪治国”的战略理论,深刻细致地对2018年修宪和《监察法》进行了解读,深入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思想,并全面回顾总结了中国法治国家建设的历程、路径和制度设计。

  方益权认为,各级政府机关领导干部作为法治政府建设中的“关键少数”,必须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将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权依法使等法治理念牢牢记心上,自觉做宪法法律的忠实信仰者、依法行政的切实践行者和人民群众利益的坚实捍卫者。

  据了解,方益权现任浙江省社会法学研究会会长、浙江省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等,被评为浙江省十大中青年法学家。(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