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红原代表团来苍“连心” 郑建忠陪同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9日消息:11月17日,红原县委书记廖敏率领红原县党政代表团来苍考察,这是苍南-红原两地对口帮扶的具体工作项目之一,同时也对两地增进了解,进一步加强帮扶针对性具有重要作用。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等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利用一天时间,先后走访考察了浙江坤城塑业有限公司、县人民医院、龙港中对口村、海西清创园、碗窑古村落、县城新区等,从创业平台到企业发展,从古村旅游到乡村振兴,从社会事业到城市繁荣,考察团一行边走边听边看边记,对苍南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举措大加赞赏,并表示将充分吸收借鉴。

  坤城塑业是一家集塑编包装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多元现代企业,总投资1个多亿,占地面积25000多平方米,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其实验室、生产车间、印刷车间,并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及企业转型升级等情况。当得知该企业在四川等地也有分厂与投资合作,廖敏表示欢迎该企业与红原县相关企业加强对接和交流,促进两地经济往来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在全新建设的县人民医院,不仅崭新、漂亮的外观和高大上的仪器设备引起考察团的羡慕与赞叹,其学习台湾等地而专门设置的人文关怀更让人倍感温暖。走进门诊大厅就能听到优雅的钢琴声,党建示范点建设和社会志愿服务为患者带来了温度与爱,看着在ICU病房,医院专门设置了蓝天白云的“美景”来缓解病人的痛苦,廖敏点头称赞,他说:“红原是辽阔的大草原,草原美景美不胜收,红原可以提供美景图,为苍南的医院增色,给苍南患者一份特别的‘草原疗养’。”此外,随着对口支援的深入,两地已有医技人员往来交流,廖敏希望苍南医院先进的医疗理念和技术能为红原的医疗卫生事业提供更大的指导与帮助。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苍南、红原两地在教育、医疗、干部培养等方面有了人员的互派与往来,红原县先后有7名劳务人员及挂职技术干部来苍南交流、学习、就业。在万顺大酒店,廖敏看望了其中两名劳务人员,了解了他们在苍南的工作、生活状况,并鼓励他们要珍惜难得的就业机会,好好学习苍南的先进经验,为家乡当好勤劳致富的带头人,鼓励更多的家乡人民通过自己的努力脱贫致富奔小康。

  考察中,郑建忠向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苍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苍南将全力支持红原的发展和各项民生事业,希望两地进一步互通有无、深化合作、交流互动,全面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携手奔小康。(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