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央视《中国影像方志·苍南篇》开拍 聚焦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5日消息:云巅之上,寮寨古朴,跌宕着古老民族埋在深山的凤凰信仰;聚塔成林,白矾如珠,续写着640余年炼矾史上的天工开物......日前,中央电视台《中国影像方志·苍南篇》摄制组来我县,通过镜头聚焦我县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彰显我县兼容并蓄、多元并进的人文魅力和开拓创新、敢为天下先的豪迈气质,为我县制作一份珍贵、鲜活的“影像名片”。

  《中国影像方志·苍南篇》摄制组于11月11日至22日走进我县,先后赴矾山、桥墩、灵溪、马站、金乡、宜山、龙港、炎亭、钱库、凤阳等地,围绕“地名记”、“地理记”、“古城记”、“韵律记”、“古村记”、“生态记”、“发展记”、“当代记”、“后记”等九大板块,以镜头作笔、声音入画,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记录我县的历史传统、民俗风情、人文精神、城市巨变,充分展现我县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苍南人民在故乡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上,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聚焦地方产业发展,所取得的翻天覆地的重大变化。

  11月14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到场探班,并就1981年苍平分县情况、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众筹模式下的运行情况等接受采访。

  当天下午两点,摄制组来到著名书法家萧耘春家里,就当年发现东晋《朱曼妻薛氏买地宅卷》碑的经过,通过人物的穿插、讲述来展现文化特色。

  据悉,《中国影像方志》是一部大型纪录片,在全国各县(市)进行拍摄,每地1集,每集40分钟,在CCTV-10央视科教频道进行首播,并在CCTV-1央视综合频道的黄金时段播出。该片以局部折射整体,以地方表达中国,从中华文明演进和历史发展进程的角度,深刻解读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讲述生动传奇的地方故事,展示丰富多彩的地方文化,领略各具特色的风土人情,纪录当下中华民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创新,彰显中华民族勤劳智慧、生生不息的伟大精神。(记者 林超群 摄影 林超群 陈以周 )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