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主题党日全县集中夜学 移风易俗再部署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5日消息:今天,我县又迎来每月固定的“主题党日”,当晚,全县所有党支部灯火通明,全县6万党员继续开展集中夜学活动。在本期的集中夜学中,一条移风易俗警示片引发了全体党员的深思,全县通过党支部对移风易俗综合改革行动进行了再次动员部署,并倡导党员干部带头践行,做好表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县委副书记胡长虹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督查集中夜学活动并上党课。

  当晚,全县党员在“夜学课堂”上观看了《榜样3》、《反间谍,需要您的参与!》等学习视频,而其中《苍南县移风易俗综合改革行动警示片》通报了我县两起违反移风易俗规定的责任追究案,包括当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在内的16人受到不同程度的责任追究,让全体党员受到震撼。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执行制度最终靠人,没有忠诚干净担当,再好的制度也将形同虚设。因此,各地各部门各支部纷纷内省和反思,并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改革举措,深入宣传动员、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统筹联动,确保不突破新规的原则和底线,让节俭、文明成为一种新风尚。

  县移风办借助集中夜学下发了《关于优化殡葬活动联动办理推进“最多跑一次”工作的通知》。各党支部集中学习了相关文件。据悉,我县将优化办事流程,实行殡葬活动和后期社保补助、户口注销相关事项联动办理;将精减办事材料,实行“四表合一”、资料共享;还将强化保障措施,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民生事项,切实从群众的角度来梳理办好“一件事”,切实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提高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

  此外,全县党支部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2018年迎接省改革满意度评估工作宣讲提纲等。(记者 陈薇拉 摄影 唐文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