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旅游  -> 正文旅游

才女作家以莫干山写了一本书,揭秘民宿主和管家们山居生活的背后故事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叶晨)莫干山,位于浙江省德清县境内的一片山峦,因为民宿经济,这里聚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他们安于山里的一蔬一饭,改造房屋、经营餐厅、研究植物……在未老之前,变成一个深入山林的“无业青年”,用诗意的世界包装自己的理想,再造内心的大乐之野。换而言之,游客在莫干山不仅能享受一朝一夕的安寝,还能从他们身上窥见当地民宿的发展故事。

  近期,作家蒋瞰以莫干山民宿为主题创作的《山居莫干》,一方面恰如其分地描绘了莫干山出离的生活,同时也将接地气的山居生活状态呈现出来,让读者看到了那些民宿背后看不到的趣味和无奈。

  

  英国人马克把山上的老房子改成威尔士咖啡馆的样子,起名The Lodge,在壁炉旁写完了《中国杜鹃》;媒体人夏雨清把山上的百年别墅改造成自己的“颐园”,在书房里写《颐园读书笔记》;法国人司徒夫买下一块山地,造了个法国山居,直到我去年在南法度假,终于理解了他真的是把家乡搬了过来;同济大学毕业的同班同学吉晓祥和杨默涵以上海为圆心,车程三小时以内为半径,画了个圈,锁定莫干山碧坞,造了一片水草丰美的大乐之野;香港人何佩珊大学毕业就冲进山里做管家,在这之前,她“从没听说过莫干山”;在喧嚣城市里起早摸黑的互联网从业者Ada来到莫干山双桥,从一块砖开始,营建了一个自己的乌托邦……这些故事你都可以在这本新书中看到。

  

  

  “莫干山就是你身边的普罗旺斯。”蒋瞰表示。随着当地民宿经济的发展,很多人已经把莫干山当做一个商业化氛围较重的度假目的地;但对于真正热爱乡村的游客来说,这本《山居莫干》或许能让你从情怀和精神方面给予莫干山更多认可。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