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一次离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

  灵溪镇二小五年级 林琪涵

  “叮”门铃响了,我打开门,一个人站在门口。我们互相呆呆地望着对方。许久,她笑了,说道:“我不在的时候,你还好吧?”我沉默了一会,这就算回答吧。接着,我默默地看着天上的云朵。时间好像倒流着,倒流回了三年前的那一天……

  那一天,白云还是和往常一样,那么白;天空也还是和往常一样,那么蓝。就在那天中午,我还没有放学,他们就早早来接我回家。一路上,花开得那么艳,像一块红色碎花手帕。我不停地问他们各种问题,没留心他们脸上的苦笑。

  于是,她就这样突然消失在我的生活中。长大后,我知道了,那叫做离别。开始我不习惯晚上没人与我道晚安,早上没人帮我叠被子的日子。后来,她彻底退出我的生活,就像他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我习惯了没有她的日子:我自己对自己道晚安,我自己叠被子……她就像一只消失在我视野中的小鸟,去了一个我不知道的地方……

  现在,她又突然出现在我的生活中,就像他突然离开一样。那一次离别,那三年,好像从我的生命中减去了。我紧紧地凝望着她,这个属于我回忆中的人,怎么又来了呢?

  三年了,她像一场雪,在纷纷地下,雪花落在了过去,我的窗台上。那些曾经的,是彩色的回忆,是一朵美丽的花儿,但只能盛开在过去的坡地上了。这次离别,让所有色彩,最终成为了一张白得耀眼的纸。一切,都回到了最开始的样子。我们相遇了,像三年前离别一样。那次离别只是一片落叶,曾经它从枝头落下。但现在,它已经化成了养料,再一次成为了枝头上的一片叶。如果没有过去,没有曾经,没有那次离别……天空会不会更蓝,白云会不会更白。

  “你怎么了?”她问我。我笑着摇了摇头。只是在她的背后,我好像看见了一个身影——那是过去的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