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河畔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

  灵溪六小六年级 周思媛

  小河流水哗啦啦,优美的歌声在不远处响起。是谁在开演唱会?灯光?人影?什么都没有,却只有歌声,难道是哪位音乐家在独自演奏吗?

  走进河畔,一条清澈的小溪映入眼帘。哦——原来那位音乐家就是小溪啊!瞧,还有鱼儿为他伴舞:从水中腾空跃起,金光闪闪的“舞衣”大放光彩,婀娜的身姿更是引人注目。小鱼从空中落下,一头扎进小溪,荡漾起来,一圈圈涟漪像是舞后的余韵。

  小溪上架着一座古桥,呈拱形。这座古桥,如一位老人,慈祥的面孔对着小溪,看着他流向远方。古桥又像快乐之神,走上去的人们,下来后,仿佛换心情被快乐之神吞噬,整个人又变得很轻松。

  哟,是谁在争吵?原来是小草和小花啊。我蹲下身子,双手一边抚摸着他们,仿佛是要他们平息心情,一边擦干他们的“汗”。轻柔的小花也赌气似的往另一边看去,胆小的小草也不甘示弱地抬起了头,身板直直,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我索性坐下来,看着他们,不由得感到好笑,他俩这模样,有点儿像稚气的小孩。

  一阵微风吹来,这是怎么了?刚才还勇敢的小草怎么弯下了腰?任性的小花咋也躲到一边去了?可见这微风的威力有多大啊!

  好凉爽!调皮的风弟弟把我的头发吹得乱七八糟,我又得好好整理一番了。我靠在树妈妈身边,嘴角微微上扬,闭上眼睛,倾听小溪的歌声,感受风的“袭击”。我还感觉到头顶上去还有几片黄叶掉落下来,落在我的头发上,还是风弟弟帮我招来这不速之客呢!

  直至黄昏,我依依不舍地离去。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