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瞌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

  灵溪六小六年级 陈思慧

  一张充满恐怖的成绩单落在了一双肮脏有着深深的裂痕却充满凄凉的小手上,映入眼帘地是抖动的双手和几滴无情的泪珠。蔚蓝的天空被涂上了黑漆,晚风打量着他破烂不堪的衣裳,吹动了他臭味难闻的头发。

  街上人来人住,不断地向他投来一种奇异和厌烦的目光,随着时间堆移,街上的人逐渐稀少。当別人踏进家门,他却关好,揉揉充满血丛的眼睛,背着缝缝补补的书包走向一个神秘的地方。

  对他来说,时间过得特别快,当他到学校时,保安还以为是来要饭的。经过他苦苦的哀求,保安才捂着鼻子,皱着眉头直挥手,让他进校门。教室在最顶楼,这个班非他莫属,连续几周被校长批评扶着墙壁,他摇摇摆摆地走到闭门窗的教室处,迟迟不敢敲门,老师用余光早已发现他,只是不想让他进来罢了,为何?全班同学差不多都一清二楚,有些新来的人,以为他来这个班级只是为了能睡觉呢,老师对他真的忍无可忍,身上的臭味足以引来几十只苍蝇,更何况,坐在位上就不停地打嗑睡,呵,那瞌睡打得能把广播音给覆盖了。哎校长不得不提醒他,为什么整天这样,他面对这个问题却是摇了摇头。

  当有人说要让让他退学时,一阵强烈的反抗与哭声就在耳畔排徊,最终他一边擦眼泪一边断断续续对同学讲述着,原来他母亲生了重病,家里穷啊,父亲又出去打工了,自己不仅要照顾母亲,还要赚钱养家。说到这,许多人的眼眶红了,纸巾抽了一张又一张……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