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那个人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

  观美小学六年级 洪静渝

  注意到角落里的孩子了吗?

  他那头乱逢逢的头发好像很久没有打理过了,身上凌乱地套着校服外套。一双原本白亮的鞋子上沾了不少泥土。手中倒拿着一本书,把自己的脸隐藏在了书下。

  老师好像也没什么在意,只是继续讲课。其他的同学全部在捂着嘴巴偷笑呢,还在互相交头接耳:“你看到了吗?那边那个,已经是不知道多少次在课堂上睡觉了。”“对呀,也不知道是来干吗。”“可是他每次的成绩也不差呀。”……

  这时,班里有名的调皮王头一歪,一个‘好’点子在他脑海里浮现。他把头一底,学着男孩的模样,甚至打起了呼噜。惹得大家哈哈大笑。老师不得不再次把男孩叫起来,再次警告了他。男孩低头盯着鞋子,一言不发。原来,这个男孩经常在课堂上打瞌睡。但是不得不说,他的学习真的太好了!

  男孩的父母很早就走了,是奶奶把他拉扯大。但是家里穷,只能够男孩勉强交得起学费。怎么办呀?眼看生活就维持不下去了,学校里传来了一个好消息“男孩的作文得了奖,还赚到了一笔稿费!

  但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就是但是。男孩的奶奶,也抛弃了他,随男孩的父母走了。如今,男孩只得放弃了学业,踏上这个陌生的社会……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