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我们的村庄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

  苍南县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 郑凌萱

  村庄是人与人之间的真谛(就算没什么文化),往往会透露出更多秘密。住小区,则是碍于面子。

  “面子”是社会沟通的必备品,大厦也变的无趣,没什么意义。多回那村庄看看,老家的村子。我不知道老家的地名,只懂的方言怎么讲,却记得村子的名字——凤桐村,几个土土的字,印在我心里。

  去年冬天时,爷爷回到老家,将房子修成了一幢漂亮的“别墅”,爷爷穿着薄薄的衣服,村里几个大嘴巴也会说他“装年轻”,不怕冷,还对着我指指点点,谁心里也不好受。但带着木头味的老屋子,是爸爸的回忆,爷爷也是这么想的吧,但他打破了阿公、阿太的记忆。

  小时候。在这片院子。可以埋许多宝藏——花瓣、叶子、经常把手弄得都是泥,有时会结成硬块,粘在衣服上。盼着“种子”发芽,即使一点儿都没变,也会叮嘱老家的人浇水,就算没有变化,还是会一直种下去。已长大的我,仍在骗无知的妹妹……

  “唰”地一声。惊醒了四岁的小妹妹,可那9岁小姐姐仍在闭眼笑着。小妹妹急忙跑了出来,短短的腿不停的摇着,我抱起她,朝一片灌木走去,一颗松果掉了下来,小妹妹捡起,放在嘴边啃,这才让我看到了一个牙印,“是松果吧。”我猜测到。我触碰到了一个毛茸茸的东西,小妹妹似乎受了什么惊吓,往我怀里粘。我看着她,抚摸她的耳朵。

  仰起头,望着天上熟悉的蓝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