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一座村庄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

  巴曹一小五年级 吴慧子

  天空,已被那落日渲染的红彤彤的,那落日像一个熊熊燃烧的火球,把河面眏得火红,天上还飘几朵火烧云。看!那朵云像一只凶猛得大老虎,塔在保护塔的孩子,正与大狗熊作战呢!

  远处,那山连绵起伏,那高耸的山峰上燃起缕缕炊烟,看来那座山上住着不少人家。突然我的我耳边传来一阵阵老爷爷的谈笑声,一看,原来是对岸有座八角凉亭,他们正下着棋呢!凉亭到岸边是有一座精致的小木桥驾成。这座桥下是一条常年流淌着的小河,河里的鱼群一副非常自在的样子去,河底的鹅卵石和一些不知名的小石子沉积在水底,白的、黑的、青的……数不胜数。

  我低头绑鞋带我,惊讶到发现我脚下竟然是一片“绿洲”,一片绿绿的草地之间还隐藏着许多五颜六色的小花,这些花出奇的小,只有一颗开心果那么点大,现在正是春天花开季节,而这些小花们却把自己隐藏起来,那是很美的陪衬.这时,一丝丝细雨轻拂着我的脸,我赶紧站起身来玩,往身后的屋檐跑去,在歇雨那瞬间,我的眼前出现了惊人的一幕,刚刚还躲在绿草丛中“它”不再害羞了,它们站起来在雨中,仿佛要为小草遮雨!

  这就是花大勇气,它们不在晴空万里时绽放,而是在雨中傲然挺立。这不就是这个村庄村民的伟大品质吗?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