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聆听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

  苍南县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 杨子

  在绿绿的树林里,在辽阔无垠的大草原上,一定会听见许多奇妙的声音。

  太阳耀眼的光辉从头顶撒下。森林里的茂密的树叶挡住了它们,所以只变成了许多清黄的小光柱。听,清风吹过的声音。树叶微微摇动,再听听,树叶被风吹落的声音。几声清脆的鸟鸣,几只鸟儿骨感的爪子蹬开树枝,急促扑扇翅膀的声音。

  太阳西下,羊儿停止了叫唤,把青草咽下。听,羊群悠悠踏着草回家的声音,入夜时分,点点微弱的灯光出现的大草原上。细细地听,那就是草原上牧民悠扬的歌声。

  在大海边,聆听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聆听海鸟抓鱼、吃鱼满足而开心的叫声,听听它们呼唤同伴的声音……

  多多聆听大自然的声音吧,肯定可以发现、聆听更多大自然奇妙又动听的声音。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