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寻春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

  巴曹一小五年级 金晨晨

  萧瑟的冬风刚刚呼啸着卷走,春便带着温暖迈着小碎步来了。

  我问母亲:“春,是怎么样的?”母亲笑着回答说:“春啊,是温暖的!”母亲说着话时,脸上不由露出一脸憧憬的笑容。好,如此便好!那么,我就做个“寻春者”吧!

  一抹绿,跳跃着进入了我的眼中,我定睛一看,原来我逛着逛着,来到了田野。如此看来,田野也有一番韵味呢!“嘀嗒”一滴小小的露珠在小草叶上缓缓地滑落,没入水中不见了。路边的野花开得正艳,红的似火,粉的如霞,白的像雪,黄的似锦。它们仿佛约定好了一般,似乎一夜之间全开了,浓郁的花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令人流连忘返。

  一缕光,闪得我睁不开眼,我看清了,那是一只蝴蝶,一只曲线优美的蝴蝶正停在一株静静开放的月季上,欣赏着水平如镜的水里的倒影。蝴蝶上下扑闪着翅膀,翅膀被阳光一照,折射在水面上,形成一道虹……

  我继续向前走,穿过田野,越过小溪,来到一片柳树林中。细细的,轻如鸿毛的柳絮轻轻地飘下,如雪一般,一两缕柳絮落在我的头上,带来一丝丝的痒。柳树姑娘在风中悠闲自在地梳理着自己的长辫子,那样美,那样美……

  “扑哧—”一道银光闪过,一条小鱼跃水而出,随即,跃入水中,溅起不大不小的水花。荡漾开来,形成一圈一圈的水纹。几条稍长的柳枝,垂倒水中,描画着春景。当水鸟站在柳树的腰上欢唱时,溪水也唱和着,构成了一阙跳跃着欢快音符的乐章。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