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让“星星的孩子”不再走失 我县集中发放380个“安心手环”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5日消息:前日,由县残联、民政局、政协社会福利与保障界别组联合组织的GPS“安心手环”发放仪式在我县星睿自闭症关爱中心举行。据了解,该手环能够实时定位使用者的活动位置,一旦使用者走失,亲属可以用手机定位,及时找回走失者。

  记者看到,安心手环外观样式为塑胶材质的普通电子手表,较为轻薄佩戴起来不会有任何不适,并且它能够支持生活防水;最重要的设计是手环内存发射信号芯片,一旦发生星儿走失,后台将通过事先登记的设备编号,确定走失位置,协助有关部门查找走失星儿。据悉,“安心手环”是市政府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为失智老人等易走失群体提供走失查找服务“安心行动”而研发的配套免费发放产品,能够实现易走失群体位置信息记录、迷失辅助搜寻及报警通知家属等功能。

  这不仅仅是一个手环,更是一个自闭症家庭的纽带,让一个家庭紧紧相依,让整个社会守望相助的一种方法。据介绍,与普通孩子不同,自闭症孩子无法识别危险环境,不懂得躲避车辆,即便与家人走失也很难主动求助他人,安心手环可以和儿童监护人的手机进行连接,家长手机上能准确显示孩子的位置。同时,手环还具有一键求助功能,当孩子遇到危险或者迷路时,可以马上联系到家长。

  自闭症也叫孤独症,是一种广泛性的先天发育障碍,患者普遍存在交流障碍、社会交往障碍等问题,被人们称作“星星的孩子”。我县人口数量众多,残疾儿童的比例居高不下,并呈区域性态势发展,其中,自闭症、发育障碍人数保守估计在1000人以上。据统计,2017年苍南县自闭症享受补助的人数是整个温州市(除苍南县)合计的总和。(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