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公交车上设“守护员专座” 倡导乘客参与维护公交安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5日消息:日前,县团委、运管、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等在县城一公交车站场里,为公交车设立“守护员专座”,倡导“人人争当守护员,守护司机的安全,就是守护全车乘客的安全”的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发生,运管部门及公交公司对我们都有进行危机处理培训,公交车上设‘守护员专座’,不仅可以更好地保护我们司机的安全,也提高了市民的安全意识。”县鸿图公交公司庄师傅介绍说。

  “守护员专座”是离司机最近的位置。这里指的守护员,并不是指公交车公司另外安排一个人担任这个岗位,而是倡导人人争当守护员,是一个志愿性的“岗位”。这一“岗位”的基本要求是,年龄在18-65岁之间,有担当意识,最好会讲当地方言等。

  “设立‘守护员专座’是公交安全的新探索。”业内相关人员表示,“守护员专座”通过倡导乘客参与维护公交安全的方式,来保证司机的安全。据了解,该公益活动由多位省人大代表提议,得到省交通厅等单位支持。并由省爱心事业基金会、省城市公共交通协会联合发起,设“守护员专座”向广大市民宣传倡导“保护司机安全,就是保护全车人安全”的理念,让人们看到这个专座,便时刻提醒着车上每个乘客的职责,同时,也希望能改变社会的冷漠,更是一个文明城市的体现。(记者 李士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