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我县新添两所省级田间学校 农民可在家门口深造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5日消息:学习新技术、了解好品种、掌握新知识……农民们在家门口也能继续深造了。近日,经自愿申报、分类筛选、逐级审核,省农业农村厅认定119家单位为第三批浙江省农民田间学校,我县的温州原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苍南日月潭农庄有限公司榜上有名,产业领域分别为蔬果和休闲农业。

  据介绍,省农民田间学校是按照互动式、参与式、启发式教学理念,为农民提供就近就地现场教学的场所。田间学校由省农业农村厅统一认定并挂牌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复核一次,是以“农民”为主角,以“田间”为课堂,以“实践”为手段,以“能力建设”为目的,以农牧民、辅导员为主进行信息、技术交流、经验分享的一种农牧业技术推广平台,基本覆盖了粮油、水果、蔬菜、茶叶、中药材、食用菌、休闲观光等农业全领域。有意愿者可关注市、县(市、区)农广校发布的各类培训信息,选择合适的班次参加学习。(农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